毛病,他的,有一,他也,中午
提問: 結婚后的苦惱 問題補充: 我已經結婚2年多了,可怎么現在感覺婚姻生活很累的,這個主要是我老公給我帶來的。我們都是大齡青年了,準備要小孩的,可他總是抽煙、喝酒的,說他了他說不抽不喝了,可他總是嘴上答應。晚上他有時候出去玩,一玩就到凌晨1點才回來的,搞得全家人都為他擔心,而休息不好的。他總是在我面前說我的缺點,還說我們家人怎么的不好,其實我也知道他是和我開玩笑的,可我不喜歡他這樣的玩笑,可我越是不喜歡的事情,他越是好做的。他都31歲了,早上還得叫他起床的,他父母要是叫他叫的次數多了,他還很生氣的,還總是和她媽媽頂嘴的。反正我感覺我們自己家人要他做什么的,他總是不想做,可外人讓他幫忙的,他可積極了,你說他這個人怎么這樣那?我算看透他了,可我現在能怎么辦那?有時候我真的不想和他生活了,感覺這樣的生活真的很沒勁的,請專家給予指點,在這里,我謝謝您了! 医师解答: 有人說:"好的女人是男人的學校,好的男人可以做這所學校的校長." 好象你老公身上的毛病,在其他男人身上也挺常見的,你大可不必太在意.
說說我是怎樣一點一點慢慢讓我老公改變的吧. 我結婚一年半了,婚后發現老公挺多壞毛病的,但這并不防礙他是一個好老公. 首先改掉他的一個毛病是午睡不脫衣服, 問他為什么這樣, 他說這樣到時起床就省點事,不用再穿了.聽起來真好笑. 我先去給他買了一套睡覺穿的短袖和及膝的短褲,然后,午休時就讓他換,第一次當然沒這么容易讓他就范,畢竟這毛病不是一天兩天養成的. 那么,夏天的時候,中午他一下班,就對他說:"外面好熱吧,看你的衣服都汗透了,快把這套換上,也舒服點,那套晾起來,一會兒上班時再穿也舒服." 他看到我把衣服都遞到他手上了,再拒絕就是他不會做人了,于是乖乖的換上. 如此這番,我每天中午都把這些準備好讓他換, 一個月之后, 我不說了,也不遞了,后來每天回來很自覺的就自己換上. 這一個壞毛病現在是徹底改掉了.
第二, 我老公也有抽煙喝酒的習慣,我也常常說他,他也常常戒,到現在為止估計已經戒了不下100次了,但又101次的抽煙喝酒,我說了他也沒用,有一點改變就是不當我面抽煙了,但喝酒比較少,有時中午太熱頂多一瓶啤酒,. 我現在和你的情況差不多,也是比較晚婚,現在想要孩子. 為了使他不再抽煙, 一次我去逛書店,買了一本孕育方面的書,拿回來給他看,其中有一頁說:"雙方都要不吸煙不喝酒,進行必要的體育鍛煉,夫妻間加強感情交流,使小家庭充滿祥和愉快的氣氛."
好象這一招還有點用,他現在在慢慢戒.而且早上還主動和我一起去跑二千米.
男人本質就是一個孩子,有時得暴風驟雨,有時候要和風細雨, 你要有改變他的方法和耐心及信心, 另外,要用"溫水煮青蛙"的辦法這樣比和他吵架要有效.
希望這些能夠幫到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k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