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子,把你,父母,你的,孩子
提問: 走不進爸爸的世界 問題補充: 小時候的家像一個木材廠,到處可見大小不一的棍子。由于我的成績很差,爸爸經常監督我學習,在他認為有些題在他講解后應該做的起而我卻還是不懂時,就很沖動的吼我打我,隨著時間的推移,我越來越怕他越來越躲著他,那怕是吃飯也要自己走到遠遠的,因為我怕他問起我的學習。高三的時候爸爸似乎有些變了,由于我是住校很少回家,于是每周媽媽就要給我送錢來,當媽媽說爸爸也很關心我還叫媽媽多給我些錢怕我吃不好時,我感到一種不安,于是每次回家我就會試著和爸爸溝通,可是有些話我卻怎么也說不出口怎么也不可能像面對媽媽一樣什么都可以說,至到今天我讀大學了,我和爸爸還是有那么一層隔膜,為什么父子間明明都很關心對方可怎么也表現不出來呢? 医师解答: 理解你的父親吧.可能是望子成龍心切,但天下有幾個父母不是望子成龍?特別是一個身為普通百姓的父母,那種對孩子的期待是別人無法理解的.這可能需要你做了父親之后才能體會.父親對孩子的愛往往表現的更加深沉而不那么直白,但那種無私與博大絕對不亞于母親.父母都渴望與子女交流溝通,只是沒有把你象朋友一樣對待,只要真心尊重和愛父親,多與父親交流,相信父親會把你當做最知心的朋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k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