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母乳,都是,骨骼,也不
提問: 是否缺鈣? 問題補充: 寶寶剃了第一次頭發后,后腦勺一圈頭發稀少,躺下有時左右搖頭摩擦枕頭可能造成這個現象嗎?老人說是掉胎毛?現在一直服用伊可新,還需服用其它的嗎?是母乳喂養的,母親需要補鈣嗎? 医师解答: 這位朋友,我也來說說我的看法啊,不過這個問題一向"眾說紛紜"還得你自己選擇.其實所謂的"枕禿"也不一定都是缺鈣所至,很多時候只是因為多摩擦及出汗,汗水刺激所引起的.一段時期后自會好的.

我女兒十三個月時就長了十六顆牙齒了,要知道一般這么大的寶寶都是4-8顆牙齒就正常了.我們從來也沒單獨為寶寶專門補過鈣劑之類的.不過每日的飲食注意營養搭配.現在一歲另四個月了,非常活潑健康.

每日不變的 奶,蛋,蝦皮,瘦肉,青菜,水果..
經常變換著 奶類 肉類 主食

每次我到醫院的時候醫生都說孩子要補鈣了,說實在的,我們大家都知道,補鈣的必要性,但是我覺得大家現在有點過分關注補鈣了,在這些補鈣產品出來之前過去人怎么補鈣的,也沒發現出什么佝僂病?國外很少有聽說要補鈣,而且孩子通常都是建議母乳喂養到一歲,如果有的媽媽直接選擇為牛奶也行,不管孩子吃牛奶,或者母乳,或者酸奶,或者奶酪等含鈣物質比較高的物質通常不會缺鈣。如果孩子缺少曬太陽,他吃多少鈣身體也不會吸收的,所以曬太陽也很重要。只要寶寶吃的奶量夠了一般就不會缺鈣。建議母乳喂養的時候媽媽也能夠保持膳食平衡,主張媽媽補鈣,而不是孩子補鈣。媽媽補了鈣,奶出來的營養比例正好是為孩子準備的。


下面我搜來的一點資料大家共享:
如今,不少家長在給孩子補鈣方面存在諸多誤區,過量補鈣、重復補鈣、大量服用維生素D……這些做法不僅影響兒童胃口,就連才幾個月大的寶寶也會患上便秘。從兒科門診了解到,如今不少嬰兒發生厭食和便秘,這都和補鈣過多有關系。兒科專家指出,寶寶補鈣一定要適量,最好不要輕易給孩子專門補鈣。一般真正缺鈣的孩子多數為早產兒或巨大兒,這樣的孩子才需要補充鈣制劑。普通的孩子其實不需要專門補充鈣。
補鈣過多可使嬰兒囟門過早閉合,頭顱不能隨闐腦的發育而充分增大.一方面形成小畸形,另一方面可限制腦部發育.此外,骨骼過早鈣化閉合,使骨骼的發育受到影響,自然使身高受到限制.骨中鈣的成分過多,骨骼變脆,易發生骨折,吃太多的鈣還會使孩子食欲不振,也影響腸道對其他營養物質的吸收.
家長要記得同時給孩子多接觸紫外線,幫助鈣的吸收,如果您光給孩子補,而且超量的話,孩子不吸收,排泄掉,其實還是白白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k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