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大人,去做,要靠,多看
提問: 兒童教育 問題補充: 一個三歲半的男孩應該讓他學些什么比較好。我家的小孩文字類的知識接受能力比較強,記憶能力特好,但動手能力比較差,讓他捏橡皮泥、搭積木,他總是要我做好后給他玩,每次讀書盡管字他都認識,但他就是不自己讀,非讓我們讀給他聽,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改變這些?另外他還不喜歡與別的小孩一起玩,但與我的侄子又可以玩到一塊去,你要讓他去同學家玩他就不去。在幼兒園老師和同學都很喜歡他,但他除了比較黏一個老師外,其他的他總是愛理不理的,別人叫他,他象沒聽見一樣。我的兒子好像沒有一點紀律觀念,上課自由下位,做操到處跑,老師對他好像也不怎么管,我想老師是不是太寵他,我有沒有必要給他換一個學校,但我又擔心他能不能適應變化,是不是會傷害他,我該怎么辦。 医师解答: 孩子的行為是大人長期造成的,所以要改變還是要靠大人平時對孩子的潛移默化。

沒有其他建議,多看點教育類實例書,然后找共同點,為孩子學著去改變去嘗試去做吧。^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k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