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祖,答案,代表,而不,他的
提問: 看誰聰明 問題補充: 什么車無輪?什么豬無嘴?什么驢無毛?什么屋無門?什么書無字?什么花無葉?按順序每句打一字6字能連成一句什么話? 医师解答: 這個題目以前貼過,我給你轉過來.


回答者:醉冰軒主 級別:智者
這題是有很多答案的。

答案一:"乞朱為吾昭雪"
這個謎語出自一個典故。
在明太祖朱元璋時, 貪官當道, 人們有怨都很難得到公正的審判。 有一窮書生, 考試三年而不第, 并且, 家中田地被占。 官官相衛,他無處伸冤。根本不可能去告御狀。 終于, 他想出個方法, 能讓太祖知道他的冤情。
他出了這么個謎語讓別人猜, 由于很難, 很快傳遍天下, 也就傳到了太祖的手里。 太祖看了后 ,便把他招來, 問: 你有什么冤情? 他把所有的委屈都說了出來, 貪官被斬首了。 可他們總不明白書生怎么告的御狀。后來, 謎揭開了, 所有有的秘密全在那個詩歌里。
何車無輪?:古時候,農民犁地,在牛身后的拉的叫犁車,犁車是用來開荒的,那時候,人們管開荒又叫‘起地’,所以‘起’通‘乞’代表乞求的意思。
何豬無嘴?:這個自然代表太祖本人,豬代表朱字,說太祖很少慰問國事,像無嘴一樣 。何驢無毛?:也代表太祖本人,太祖本來當過和尚,那是廣交賢良,以天下為心,用這句和上面的那句對比,說明太主應該管國事了 。所以,這句代表的字就是‘為’字,表示太祖該有所為了。 何屋無門:這個屋字通吾字,代表書生自己。
何書無字:古代的詔書都是太監念的,而太監根本不認識字,所以,詔書就是用口頭來傳達的,詔通‘昭’ 。
何花無葉:這個很簡單了,大家都會想到的,就是雪花了,這句代表的就是‘雪’字 所以,整個句子連起來就是‘乞朱為吾昭雪’ 。
天下之博學者,當數書生,令以后之人沒有不為之嘆服的。

如果這事是真的,我覺得那書生早死了多少次了。據說朱元璋當了皇帝后,很忌諱別人提他的出身,而他姓朱,當時的國人絕對要避諱,哪里還敢提‘豬’這個字。呵呵

另外懷疑朱元璋是否真的有那么厲害,該謎語傳播天下,無人能解,他一看竟然就明白了

答案二: 風雨途中同心
(風)車無輪?
(雨)珠(諧 豬)無嘴
(禿)驢無毛
(中)午(諧 屋)無門
(桐)樹(諧 書)無字
(心)花無葉
  風雨禿中桐心 諧音: 風雨途中同心

答案三: “老鼠喜歡大米”
何車無輪:老車無輪。車老了,要拆掉,拆車是先拆輪子的,可能是由于輪子上有橡膠,可以重新回收的緣故。當然輪子也沒有了。
何豬無嘴:紫(子)竹(豬),一種植物。不是動物,當然沒有嘴。子豬的子,就是鼠。學過天干地支的人都知道。
何驢無毛:錫驢無毛。為什么呢?無錫古代盛產金屬錫,北人用毛驢來運送錫礦,獲利豐厚。然而驢經常在錫礦中,容易錫中毒,渾身毛發盡脫。常見運錫之驢無毛。是為錫(喜)驢無毛。
何屋無門:幻(歡)屋無門。典出《金剛經》。
何書無字:大叔無字。大叔是農村的叫法。一般大叔是只有名字,不會專門學文人取什么“字”“號”等等亂七八糟的東西的。
何花無葉:米花無葉。誰都知道。爆米花直接可以吃的,不是什么植物。
合起來就是老鼠喜歡大米。

答案四:我愛你一萬年
何車無輪:我(我)車無輪。我的車本來就沒有輪子,輪子給我卸了,但沒有錢買新的輪子,只好放在倉庫里。
何豬無嘴:矮(愛)竹無嘴。矮竹,就是我們說的文竹。植物而已,哪里來的嘴巴?
何驢無毛:泥(你)驢無毛。誰都知道。
何屋無門:蟻(一)屋無門。螞蟻的家是洞口,沒有門的。
何書無字:萬(萬)樹無字。多少樹都沒有字的。
何花無葉:年(年)畫無葉。年畫而已,和葉子確實沒有關系。
所以答案是:我愛你一萬年。

根據答案四那樣無賴的解釋方法的提示,視而不見可以給出第五個答案:
答案五:以德服人欠扁
何車無輪:姨(以)車無輪。我鄰居阿姨家輛自行車的兩個輪子在一夜之間,不知被哪個缺德鬼偷了,所以,沒輪了。
何豬無嘴:得(德)豬無嘴。小時候撿到一個布做的小豬豬,也就是得到一只布豬。可惜啊,豬嘴被扯掉了,難怪要扔掉!
何驢無毛:父(服)履(驢)無毛。我老爸從來不穿毛絨絨的鞋子,他嫌太女性化。
何屋無門:任(人)務(屋)無門。任務太難,無從下手,找不到門路解決。
何書無字:鉛(欠)書無字。本來想拿支鉛筆寫字的,拿錯了鉛塊的,哪里寫得出字啊,就無字了。
何花無葉:變(扁)花無葉。變魔術的時候,我從來只看到把花變出來了,沒看到那魔術師連葉子都變出來。
所以答案是:以德服人欠扁


參考文獻:作者:視而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k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