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耳,你有,我的,也可,冰糖
提問: 7個多月的寶寶缺鐵,該吃點什么補充呢? 問題補充: 7個半月的寶寶查微量元素缺鐵,該吃點什么好呢?

他的磷有點超標,磷超標會怎樣呢?怎么解決這個問題

鈣和鋅都在正常范圍內 磷超標會是什么引起的?平時要注意點什么呢? 医师解答: 我給你介紹一款我的寶寶小時候常喝的補鐵的湯吧!希望可以對你有所幫助:
紅棗黑木耳湯:

材料:

(1)棗干(300g)(最好是樓蘭大棗的棗干,如果沒有買到,金絲棗的棗干也可以。但是不要整個的棗)

(2)黑木耳50g(秋耳最好,伏耳營養稍遜于秋耳)

(3)冰糖少許(塔冰為佳)

做法:

將棗干用溫水洗凈;黑木耳泡軟洗凈,切掉硬結的部分,然后切碎成末。

然后放入砂鍋或者鐵鍋中(最好是砂鍋)加入大量的水。先是大火,開鍋以后轉為小火,煮2個小時左右,時間越久,湯就會越粘。

飲用:

可以趁熱的時候喝,大棗的香味很濃,媽媽也一起喝,女性容易缺鐵。冷卻的時候也可以喝,別有一番滋味的。冷卻喝的口感要比熱的時候稍黏一些。依據個人口味調整。每天可以當做解渴潤喉,冰糖對孩子的嗓子還會有保護的作用,但是不要太甜。每天喝3次以上,每次50毫升,一周以后,你會驚喜的發現孩子的嘴唇在逐漸的變紅。3個月以上的小嬰兒都可以喝的。

存放:

可以存放于砂鍋中,每天喝之前熱開。不過天氣太熱,一次建議不要煮得太多,可以喝兩天的量就可以了。第一鍋的喝完以后,還可以再加入水再煮一次。


另外:我在育兒網的博客上面給我的寶寶建了一個個人博客,那里的文章分類里面有“紫瑞的科學食譜”你有空的時候去看看,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啊!
這是地址:
http://blog.ci123.com/woaipengpeng05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k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