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感情,他的,的是,你是
提問: 救救我吧!!!!! 問題補充: 我是一個21歲的女學生,前年經歷過一次失敗的感情,在他強烈要求下索取了我的第一次。以后的感情就越來越淡了,后來我就很傷心的分了,人不能總是想傷心的過去是不是?我總結是他還不成熟,像個小孩,我同樣也是這樣傻傻的一個人,于是就原諒他也原諒了自己,是一種解脫,其實最大的好處就是我們不在一個班級了,我不會再見到他,對于我來講是一種最好不過的療傷方法,后來在朋友的友情下我也漸漸開心起來。
去年,我在新的班級里看到一個很陽光的男生,總覺得他的心里是灑滿陽光的,在他的世界里都是快樂沒有悲傷,他的生活也同樣精彩,他喜歡運動,人緣好,成績也不錯,人也長得可愛帥氣,他對每個人也都很好,是個心里沒有污點的人。也許是我對他那種快樂神往吧,半年之后就跟他說很喜歡他(半年里我只是看著他的快樂,沒說過幾句話),當時就被他給否決了,但是后來還找他說明是喜歡他的快樂,而不是愛,希望能做他的好朋友,但是他說好朋友也不能做,他說的候還是那么善意的笑,(各位,我相信他的心是善良直率的,不是虛偽的。)拒絕人真有水平,后來見到我還主動和我打招呼,看到我有什么閃失時還順便關問一句,反正他是有情有意的人,是的好人。但是,自從被他拒絕后,我的心就又很難受了(盡管知道被拒絕是鐵定的)尤其當他說所連朋友都沒得做時,(我也問過他怎么看我,他說我是他的同學,一個女孩而已。)我真是后悔,懊惱,難堪,真想打個地洞磚進去永遠不出來。由此在以后的不經意的相遇中,他向我打招呼,我從來當做不認識的。凡人都知道,越是這樣,越是痛苦。真希望他絕情絕意,不理我好呢。隨著日子的流逝,我們在一個班級總有相見的時候,人多的時候是誰也不理誰,這樣挺好,在迫不得已的環境下,總有打招呼關心的時候,那時我看見他就鬧心啊,他還是那么快樂,但是他的快樂已經無法感化我,相反,他越快樂,我越痛苦。因為我知道他的本意,是排斥我。在我落單的場合,他被迫招呼我一下然后借故走開,我很鬧心。因為他的排斥,因為他的一句“我們不可能做好朋友”讓我徹底很絕望,見到他我的心就像打翻了五味瓶,有種生不如死的感覺。
可能許多人沒有我這樣的情況吧,體會不到我的感覺:一個善良的人,一個快樂的人,你是多么向往,即使和他不是很緊密的關系,即使只是要求一般的相處,可以享受到開心的時刻,也被拒絕,總上鬧心,總是悶,總是期望和失望攙雜,總是空幻想和他開心的相處,總是被否定……這不再是我被他否定,而是我的人生被快樂否定,被美好否定,這生命里的陽光燦爛,鮮花馨香蕩然離去,留下的日子如刀山火海,日子竟這樣煎熬。
無數次我想著解脫的辦法,回避他,凡是有他出現的場合我都盡量不去,現在都很少出去,整天把自己鎖在屋子里,度日如年。還有半年多就要考研了,我想這次是跳板吧,跳出去,就再也不會再看見他,可以重見光日了。可能星座學說的也比較對吧,天平座的我解決問題的方法就是逃避逃避再逃避,去一個新環境療傷。以后再也不敢冒險表白了,不敢冒險做出格的事了。這樣的日子真是痛苦。現在向大家求救,我的解脫方法就是考研逃走,希望聽聽大家的安慰。

感謝每一位開導我的朋友!!謝謝!! 医师解答: 我覺得這個只是你心態的問題.感情并不是人生的全部!年少難免會有點輕狂,始終對感情的認知還是會欠缺一點.而你對他的并非是愛,勉強來講的話,最多也只能說是一種好感,你是讓他的健康,俊朗的形象所吸引住,有考慮過你們之間的性格能合得來嗎?這種感覺你都能將它稱之為愛嗎?可以影響到你連學業都拋到一頭去?不曾共同經歷過磨難的情感是經受不起任何風雨的考驗的,那樣純正的感情太脆弱了,在現實生活中是站不穩腳的.對于你們來說,更甚的是在大學研考的緊要關頭,切忌被一時的錯覺牽引而誤了大好前途哦!現在最重要的是,你一定要把心態放好,多為自己的以后打算,如今的社會很現實,女孩不應只為感情過日子,活在男人的陰影下,我們將來也必須有自己的事業,感情的事先放一放吧.別把感情看得太重了.逃避只會讓你更無地自容,大方點,心胸開闊點,相信我,別人你的看法也會改變的.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只要過好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k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