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我想,孩子,很不,小朋友
提問: 寶寶不說話,智力發育遲緩! 問題補充: 我兒子已有26個月了,由于我們夫妻平時工作很忙,寶寶小時候一直都是由奶奶、爺爺照顧,小時侯他非常活潑好動,身體發育也都正常。平時他非常喜歡看電視廣告,甚至連吃飯也不可放過,除了看電視,就非常喜歡到外面到處逛,也非常喜歡與比他大的小朋友玩。直到去年下半年,因為家里的一場變故,我們把他接回了自己家,奶奶爺爺也住在自己家,照顧他,原本他很喜歡去外面玩的,但由于住在高樓,奶奶爺爺身體也欠佳,因此一直都在樓上,沒有下樓去和其他人接觸,在家他能自己一個人玩,在家里仍舊很喜歡看電視廣告,很喜歡看“天線寶寶”,很喜歡看自己的錄象,我們都覺得他很乖,因此疏忽他很長一段時間。直到到今年3月初,我們覺得寶寶不愛與人交流,仍不會說話,我們叫他,他好象也沒有什么反映,我們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知道這樣發展下去很不好,同時也聽別人說“孤獨癥”,心里非常害怕和著急。于是便將他送去了早教中心,剛開始在早教中心,寶寶怎么也坐不住的,經常一個人跑開,很粘人,不愿意與每天接送他的奶奶分開,奶奶走了就很會哭。同時,我們也帶他去醫院進行了聽力檢查,一切正常。現在仍是不愿意說話,會說“媽媽”、“要”,偶爾說“鞋”、“喝”,以及無意識的叫“奶奶”、“爺爺”。他經常發出一些其他的音,有好多天已經無意識的叫“爸爸”,但是現在好象又忘記了。這讓我們非常著急!我們也帶寶寶去溫州兒童醫院看了專家醫生,并給寶寶拍了核磁共振,結果腦部一切正常,并沒有異常情況。同時寶寶于今年3月份和4月份進行了2次智力測評,除大動作外,其他各項均有所落后。但2次智力測評,相隔大約1個多月,第二次比第一次有明顯提高。與此同時,我們已堅決不讓寶寶看電視了,也經常帶寶寶出去玩,讓寶寶與別人說再見,與別人親吻,當他吃東西時,讓他也同時喂給我吃,他都能做得到,他還很喜歡玩捉迷藏的游戲,喜歡聽音樂,另外他非常喜歡翻書、看書,可以看很久,但是只要你與他說書中的人物等,他馬上就不再看了。當他有興趣時,他也會指著圖中的東西,讓你教他。經過所有的檢查,身體各部位一切正常,但智力發育有所遲緩,現在醫生給寶寶開了一些補腦藥,讓我們多教寶寶。但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教寶寶時,他根本就不看我們的眼睛和嘴巴,理都不理我們,只有當他有興趣時,才理會我們,但時間也是很短的,注意力特別不集中。這令我們全家都很為難,我們該怎么辦,才能引起寶寶的注意,讓他注視我們的眼睛和嘴巴,讓他開口,讓他的智力發育跟上同齡的小朋友!我們非常期盼您的解答,萬分感謝! 医师解答: 孩子很不容易,那么小.如果大人突然換了環境也是很難適應的,我覺得現在最有幫助的就是讓他出去和同齡小朋友們玩,比上任何早教都有用,孩子們有他們的共同語言,大人是旁觀者.不要太在意他們之間發生的事情.教給他和伙伴們分享他的好吃的和玩具,當然他也可以吃別人的東西,玩別人的玩具,父母還可以把別的小朋友請到家來坐客.這樣他的朋友們多起來,我想慢慢地他就會開朗起來了.你覺得呢?我們做父母的一定要在有時間的時候陪他說說話,有時候他雖然不回答,但是他會聽進去的.用心對寶寶吧,沒有笨寶寶,想信自已的孩子.幫他建立自信.我想他會是很不錯的小伙子.我家寶寶26個半月了.很自信,朋友很多.需要幫忙的時候聯系我.發信給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k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