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能,孩子,你的,也是,她的
提問: 寶寶兩歲了,還不怎么會說話,該怎么辦? 問題補充: 我家寶寶兩歲了,只會說一些簡單的稱呼,我說什么叫他跟我說,他只把我看一眼,就不說了,有時候說了,就說不清楚. 医师解答: 不用擔心,我家BB也是兩歲才開始說話的,兩歲以前她也只會叫一些稱呼,會偶爾說一個子,如“吃”“要”之類的,一過兩歲就開始會說2個字的詞,3個字的詞了,慢慢到兩歲半就能說簡單的一句話了。現在快4歲了,嘴巴除了吃飯喝水睡覺就是說話,一刻都停不了,有時候我們都覺得她的話太多了。至于孩子口齒不清,也不要緊,我家BB到三歲半還把“哥哥”叫成“多多”,孩子說話都有個過程的,平時你們做父母的多跟他交流,給他講故事,指著圖畫書上的畫教他說,每天帶他在小區里多跟小朋友一起玩,他不會說的時候不要急,不要吼他不要說他笨之類的話,多鼓勵他,表揚他,自己多點耐心,相信你的孩子很快就能說話說的你煩他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k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