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脆,面糊,放入,入味,料酒
提問: 誰知道外面買的炸雞腿的配料? 問題補充: 自己家里做的炸雞腿總是沒外面買的好吃,試了很多次都不怎么樣
誰能教教我. 医师解答: 魚香脆皮雞腿的做法

  
   雞腿肉厚實,做起來總是不容易入味,不過在這里,把雞腿肉做好吃了并不困難,與西餐廳里的炸雞腿相比也不遜色。下面就教給大家魚香脆皮雞腿的做法,我們先來看看做好的魚香脆皮雞腿吧,色香味俱全,很是誘人。
  準備好主料雞腿兩個,輔料有蔥姜蒜、泡辣椒、白糖、米醋、料酒、水淀粉、干紅辣椒和花椒、面粉、小蘇打、干淀粉、色拉油。
  先把雞腿肉上的骨頭剔除,然后在雞腿肉上打花刀,這樣可以讓雞腿肉在一會的腌制過程中更好的入味。打完花刀后,往雞腿肉上放入料酒、花椒、干紅辣椒、姜蔥、鹽腌制20分鐘,一是讓雞腿肉更好的入味,二是為了去除雞腿肉上的腥味。
  腌制雞腿的時候,可以來和面糊,要注意面粉和干淀粉的比例為2比1,再加入少許小蘇打,用水輕輕的攪拌,打成糊狀,面糊在筷子上可流成一條線即可。最后在面糊內加入少許色拉油,這樣炸出來會更酥更脆。
  下面把腌制好的雞腿放入蒸鍋里蒸熟,時間約為五分鐘。雞腿蒸好后,準備下油鍋炸,炸之前把熟雞腿肉放入面糊里裹均勻,然后待油溫達到8成熱時入鍋,將雞腿炸成金黃色時,撈出進行改刀切片,把切好的肉片裝入盤中。
  下面就來做魚香汁,把蔥姜蒜放入油鍋內炒香,再放入泡辣椒、鹽糖、料酒還有醋,翻炒幾下后,為了菜品的美觀,可以撈出料渣,然后再加入水淀粉,攪勻后把打好的魚香汁澆到雞腿肉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k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