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母乳,孩子,小家伙,人世
提問: 我們家添丁的煩惱~~~! 問題補充: 我們家寶寶5月12號出生后 母親暫時還沒奶。看孩子餓的很就用奶瓶喂了幾次奶。以后母親出奶了,給孩子吃可是我對象的奶頭好象有點短,不是那種長長的,不怎么長。有點粗的那個樣子,但不是凹奶頭。孩子吃的時候不知道怎么的。可能吃的時候奶頭短。老滑。孩子老哭。不肯吃。是不是出生用奶瓶喂的原因,有什么辦法能讓孩子吃上母乳啊。大家幫幫我。我給大家分糖了。~ 医师解答: 在小寶寶剛出生的時候,如果媽媽沒有及時給寶寶喂上母乳,而是先喂了牛奶,那么這個小寶寶很快就會適應“牛奶”這種新的口味。而且橡膠的奶嘴又柔軟,孔口又大,寶寶吃起來又快又省力;牛奶的糖分還比母乳高,甜甜的,讓小寶寶覺得好喝極了。如果等寶寶適應了牛奶,再讓他回過頭來換吃母奶,且不說氣味又腥又咸,那些偏細的奶管就讓寶寶費盡了力氣。吃一頓奶還要累出一身汗,小寶寶自然不愿意。
  
  新生兒剛從母腹來.到人世的最初半小時是很關鍵的。一個弱小的生命初到人世時,那種體驗并不像成年人想象的“換了個新環境”、“又新奇又好玩”;新生兒從溫暖舒適、很暗但很滿足的母腹出來,對比強烈的寒冷感和光線刺激會讓他很不舒服。
  
  因此,盡快滿足寶寶的需求,把赤身露體的小生命故入母親的懷中。當寶寶聽到母親的心跳,貼著著母親的體溫,聞到熟悉的氣味,就會感到莫大的安慰,會產生再度與母親結為一體的心理渴望。如果這個時候媽媽把乳房給他,小家伙一定會拼命地吸吮。雖然這個時候媽媽的奶汁還沒有正式準備好,還只能提供少許稀清的初乳。但他最需要的不是乳汁,而是乳房!
  
  有些家長擔心自己的奶水量不夠,孩子會吃不飽。其實嬰兒在最初的3~4天里,只需要很少的營養,而且小家伙在出生之前,就已經把部分營養儲備充足了。因此出生后,餓上2~3天沒有問題,只要有水就
  成了,嬰兒對低血糖的耐受能力是很強的。
  
  要想將牛奶戒掉,就只有讓孩子使勁吃母乳了。吃兩口孩子會拒絕,會哭,等著牛奶的到來,此時媽媽要狠一狠心,堅持不喂牛奶。一次吃不多沒有關系,那就多吃幾次。只要家長堅持,孩子很快又會適應母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k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