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基尼,年代,泳衣,路易斯,原子
提問: 比基尼 問題補充: 請問比基尼什么時候發明的,為什么要發明,是怎樣發明的,誰發明的,在那里發明的,有什么名牌,有沒有明星穿著的靚照,最好給點來哦,謝謝拉!! 医师解答: 比基尼是指三點式的女用泳衣。

比基尼的誕生

  人所共知比基尼在20世紀60年代的新一代革命浪潮底下成為時尚,但它早于40年代已經發明,這套如內衣般分為上下二截的泳裝,由一位法籍設計師路易斯·里爾德設計,由于該時期剛于太平洋馬紹爾群島的比基尼島進行全球首次原子彈試爆,故此這件如核爆般劃時代的泳服亦以此為名。在比基尼島第一顆原子彈爆炸的第18天,路易斯·里爾德于1946年7月18日在巴黎推出了一款由三塊布和四條帶子組成的泳裝,這種世界上遮掩身體面積最小的泳衣,通過胸罩護住乳房,背部除繩帶外幾乎全裸露,三角褲衩的胯部盡量上提,最大幅度地露出了臀腿胯部。它形式簡便、小巧玲瓏,僅用了不足30英寸布料,揉成一團可裝入一個火柴盒中。到那時為止,泳裝還是保守的,遮蓋著身體的大部分。而雷爾德的設計則裸露上腹部的大部分。該泳裝選用的是印有報紙內容版塊的面料,表明精明的設計者暗示著他的大膽設計將會在世界報紙上占有大量版面。

  當一位名叫米查爾·伯娜蒂妮的脫衣舞女在一家游泳池邊,第一次在大庭廣眾之下勇氣十足地穿上比基尼時,令云集而來的記者們嘩然。這種泳裝面世令世界震驚的程度不亞于那一顆原子彈爆炸。別出心裁的里爾德不失時機地利用比基尼島爆炸原子彈的影響,果斷命名這種兩片三點式泳衣為“比基尼”,增加了新泳裝的時代色彩,從而大發橫財。這套“服裝”當時只在歐洲盛行,直至15年后才西傳至美國。其中最經典的一款比基尼算是20世紀50年代法國女影星碧姬·芭鐸曾于大銀幕穿的無肩帶圓點圖案比基尼泳裝,時至今日,仍然被不少時裝品牌放上天橋演變成新時尚。

  在這種早期的轟動平息下來以后,比基尼泳裝為泳裝設計展現了全新的前景。作為婦女們在海灘上和游泳時穿的泳裝,比基尼泳裝迅速取代了連體泳裝。40年代和50年代的那種有雕塑感的形象,變成了60年代的柔軟而“自然”的身體線條,完全脫掉上衣的誘惑同時也一直存在。

  比基尼的文化熱潮

  比基尼熱一蔓延開,就以排山倒海之勢沖擊著整個世界的大眾文化和道德觀念。從20世紀50年代到60年代,美國的海灘便成為人人鐘情和向往的地方,因為那里不僅僅有陽光、沙灘和迷人的大海,還有比基尼在海邊展示的前所未有的性感,不停在革命的,是我們的身體。女性身段的線條美備受重視,人們訂立身體的美學角度愈見苛求,圓潤的身體線條被視為不健康、愚鈍,只有纖瘦如鋼條的身體和結實的肌肉才得到認同,而泳服的轉變亦以身體為依歸,故此今天的比基尼成為泳服的中流砥柱,一件式的泳服早已被摒于時尚門外,而比基尼,似乎只有變成四塊三角形的遮羞布才獲得青睞,我們似乎愈來愈喜愛展示自己的身體了-———當然這是一件美事,要不人們怎會對自己的身體用心?

  1964年魯迪(Rudi)設計的沒有胸罩的比基尼(Toplesssuit)表現出了一種在高度工業化的強壓下對情欲的冒險,向公眾倫理堡壘開火。寇爾(Cole)則推出了用漁網掩飾前胸和腰部的泳衣。比基尼的著裝形式,通過充分表現人體的優美曲線,流露出熱烈奔放、激情永駐的青春活力,使美國人健康、健美、褐色的軀體成為美的自然流露和象征。“比基尼告訴我們生活中最美的事是自由”,這種當時流行的時髦語使西方一些國家有了以性感為中心的海灘文化。

  隨之而來的是70年代和80年代那些無結構的泳裝。這些泳裝除了下身以外幾乎什么都沒有遮蓋。不穿上衣游泳及裸泳在國際范圍內被越來越多的人接受,盡管采取這種游泳方式的人仍是少數。

  泳服的革命接近成熟,近二三十年的大轉變只有新物料的發明使泳服的功能發揮得更臻完美。

  謹慎風格的回歸

  在90年代,泳裝的風格重新趨向“謹慎”,它們覆蓋了較多的身體面積,并重新采用了一些原來的縫合方式和調節體態的方式。

  1992年,Cole公司根據“豐胸將回歸”的流行預言,開發出了可充氣的比基尼(TopSecret),這是一種胸罩內藏有微小充氣塞、可使婦女們穿上泳衣也能修整身形的比基尼。1995年,隨著高科技材料進入時裝界,比基尼再次成為眾多國際時裝設計大師們鐘情的設計對象,用高科技素材配上復古款式重現五十年代新華麗形象的比基尼、綴有萊茵石的比基尼、綁帶式比基尼等紛紛面世。比基尼在時裝中的新穎而富于誘惑力,使得半個世紀中時裝設計師們始終鐘情著比基尼這種以服裝對人體神裁、用人體對時裝進行妙縫的幻化藝術,不斷創造出新的樣式,如用皮帶代替布料纏繞人體三點的比基尼,莫羅期尼斯(無上裝式)比基尼,迷你比基尼和一種只有三塊極小的布條固定在羞處,被叫做“野蠻”樣式的比基尼。

  在比基尼的流行中人們發現了一個奇怪的現象,這種三點式泳裝給人們的視覺效果沒有丁點的淫猥,卻產生著一種比裸體更加強烈的性感,因為它從不同角度展示著人體生命旺盛的活力和自然美,而這種活力和自然純情的美正越來越為世人接受和鐘愛。這是比基尼面世半個世紀后,仍能風靡全世界的原因所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k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