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珈,瑜伽,中老年人,中老年,重心
提問: 老年人能練瑜珈嗎? 問題補充: 我年齡比較大了,家門口就有個瑜珈館,想參與健身又怕不宜,因自己血壓偏高(170)不知練瑜珈合適否?請內行人指點。謝謝! 医师解答: 專家建議中老年人打消顧慮,多練習瑜伽,不要認為瑜伽只是屬于年輕人的。但是,中老年朋友練瑜伽有一些地方需特別...呵呵,,,瑜珈其實挺適合中老年人的,畢竟動作的運動強度小,而且通過瑜珈能改善很多中老年常見的病痛...

下面的運動項目比較適合老年人

一般而言,應選擇自己喜歡而可終生維持的低沖擊性運動項目,但運動必須持續一段時間才可看出效果,所以要有恒心,最好參加一個運動團體,大家一起運動,互相鼓勵和關懷,進而達到運動交友的目的。下列幾項運動可供選擇:

  元極舞:第一、二節動作比較纋和,也較簡單,且重復多次,適合年紀大或初學者。第三、四節動作較復雜又快,必須有老師分解動作,由慢動作練得純熟才能配合正常的速度。

  外丹功:動作較緩和,很適合老人,只是每一項運動持續的時間較長,初學者不必勉強,宜漸進學習。

  太極拳:柔中帶勁,重心轉移的流暢有助于肌肉的協調和平衡的訓練,是很好的運動,但因多在屈膝的狀態下移轉重心,單腳承重,關節的負荷很大,因此膝關節有問題者不適合。

  瑜珈:對關節肌肉的柔軟度幫助最大,但一定要緩慢進行,每個人的柔軟度不同,不要心急,不要和別人比。否則很容易拉傷。

  韻律舞、社交舞:適合喜歡舞蹈,不喜歡機械化、制式化動作的人配合音樂的節律活動,很能放松心情。

  其他:快走、騎腳踏車、游泳也都很合適;但慢跑、爬山對膝關的負荷較大比較不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k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