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成,小火,叉子,二十,口味
提問: 剛滿雙月的貓瞇該怎么適養呢? 問題補充: 大家都知道貓瞇喜歡吃些什么食物嗎?請大家指教! 医师解答: 剛滿雙月是什么意思?是說貓咪已經兩個月了嗎?

貓咪最好的食物就是貓糧,因為貓咪比較小,可以將貓糧用溫開水稍微泡一下再喂它。這里向你推薦幾種貓咪的料理:

雞肉拌飯(重點推薦)

材料:整塊雞胸肉,白米飯,貓罐頭(任何口味均可,主要看貓喜歡吃哪種口味的)

做法:

1、雞肉的處理:之所以選用雞胸肉,是因為雞胸肉沒有骨頭,比雞腿和雞翅容易處理。如果是冷凍過的雞肉,要事先用涼水浸泡化凍。化凍后切成手指長的長條。

2、將雞肉放入冷水中大火煮沸,之后換小火。用叉子在肉上扎出一些小眼。小火煮十五至二十分鐘,待雞肉熟透后撈出。不需放任何的調味料。

3、將雞肉切成半厘米見方的小丁,拌入米飯內。米飯和雞肉的比例是二份米飯拌一份雞肉。(注意一定要拌均勻了,讓每粒米飯上都沾有肉;不然挑嘴的貓會把肉都吃掉,把米飯留下)。

4、再拌點貓罐頭,也是要拌勻才行。貓罐頭的量不用太多。

注意事項:肉拌飯必須要加熱后才能喂食。如果米飯是從冰箱里拿出來的,拌過雞肉和貓罐頭之后最好用微波爐加熱一下,一方面保證貓咪能吃到溫熱的食物,另一方面也能讓貓罐頭的味兒更濃:)

魚肉拌飯

沒什么難的,就是把雞肉拌飯里的雞肉換成魚肉。注意一定要挑出魚骨,特別是喂小貓的時候。

雞肝拌飯

把雞肉飯的雞肉換成雞肝就行了。雖然貓愛吃雞肝,但是有的貓吃雞肝愛拉肚子,所以不重點推薦此種口味的貓咪料理。特別講一下雞肝的處理方法:

1、將新鮮雞肝上的白色部分去掉;

2、用水浸泡雞肝一小時,泡出雞肝里的血水,再用清水清洗雞肝;

3、把雞肝一塊塊分開,放在涼水內煮開,用勺撇去表面的浮沫,用叉子在雞肝上扎幾個孔,之后換小火再繼續煮二十分鐘到半小時,一定要煮到熟透為止。

4、將煮熟的雞肝切成小丁和米飯、貓罐頭拌在一起即可。一定要拌勻!

另外:貓咪成長的過程中水是不可缺少的東西,一定要保證貓咪的飲水,并且需要每天更換。

以上的內容希望可以幫到你,更希望貓咪健康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k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