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我想,原因,病理,也不
提問: 22個月小孩不會說話? 問題補充: 醫生,你好!我兒子是04年7月份出生的.到現在已有22個月了,但他只叫說:爸爸,媽媽,有時媽媽媽...連叫.而且也只是他想叫的時候叫,一般不會叫,其它的都不能不會說,也很皮,很挑食.出生時舌系帶短,在三個月時已剪過,看著別的孩子都會說了,真是急死我了,請問該怎么辦?謝謝!!!! 医师解答: 我想你也不用太擔心的,有的孩子說話是比較晚的,當然也可以找找他為什么說話晚的原因:帶孩子的大人有沒有經常和孩子說話?孩子雖然在七八月時才會發音,但在這之前,我們還是要不斷地和他交流,這一點從他出生時就要一開始做,雖然寶寶聽不懂,也不會說,但我們要堅持和寶寶交流,這為寶寶以后說話打下好基礎.如果這一點一直在做,而孩子還不說話,就可能是有其它病理上的原因,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了.但寶寶會說爸爸媽媽,我想原因不一定是病理上的.在就是平時多帶寶寶出去玩,讓寶寶一邊接觸新鮮事物,一邊聽你說這是什么,那是什么,也能激發寶寶想表達的意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k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