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心,士兵,公司,伊拉克,身上
提問: 介紹一下中國防彈衣 問題補充: 據說很好~~遠銷國外~~介紹一下吧 医师解答: CCTV-10《走近科學》節目《死亡3厘米》驚:2004年3月某部戰士實彈投擲手榴彈發生意外,手榴彈落在腳下3厘米處,瞬間一聲轟響,慌亂中臥倒的戰士爬起身拍拍泥土居然安然無恙,繼續訓練......晚上回到營房脫下衣服才發現防彈衣被手榴彈片炸出兩個洞,而自己居然安然無恙,而創造這一奇跡的就是中國“護神”防彈衣!!!
  目前,全世界只有3個國家能夠從原料研發到制作一條龍生產防彈衣,分別是中國、荷蘭和美國。
  中國早在近半個世紀之前就開始了防彈衣研制工作;1964年,中國成功研制出玻璃鋼防彈背心。這種防彈背心用3毫米厚的玻璃鋼片作為防彈材料,呈鎧甲狀連接,并用多層棉綸制成外套和護肩,重6-7公斤左右。這種背心,可以防護手榴彈破片和M1911手槍的射擊。到了20世紀80年代,總后軍需裝備研究所又研制出TF90-54和TF90-79防彈背心,這兩種防彈背心均采用高性能特種防彈鋼制成,分別可以抵御5米內54式手槍和10米以外79式沖鋒槍的射擊。由于一些原因,解放軍并未正式裝備防彈背心,因此,TF90-54和TF90-79就成了外銷產品。這就是我們所熟悉的“護神”系列防彈背心。  
  20世紀90年代,又相繼開發一系列非金屬防彈背心和相應的防彈插板。其中,有采用芳綸及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纖維材料制成的軟體防彈衣,需要時鑲入防彈插板就可成為硬體防彈衣。還有通用步兵作戰防彈衣和特種部隊防彈衣等多種軍用防彈衣。據介紹,這些防彈衣均能防止51式手槍子彈的攻擊,在加裝一片3.2公斤的高等級復合陶瓷防彈板后,一些防彈衣還能抵御彈速920米/秒的5.8毫米鋼芯步槍子彈。
  據悉,我國科研人員正在研制未來裝備部隊的新型防彈衣。這是一種軟體防彈背心,重2公斤,防護面積有0.23平方米,可以有效抵御54式手槍用51式鉛心彈在任何距離內的射擊。這是我人民解放軍歷史上第一種制式防彈衣,有了它,我們的官兵和武警戰士將會更加所向披靡了。
  

  記者采訪了生產防彈衣的中國公司,公司總經理告訴記者:“駐伊美英軍隊士兵所穿的防彈衣都是‘中國制造’。”
  據報道,去年9月份,英國駐伊拉克部隊的12名士兵在伊遭到反美武裝襲擊,在以少敵多的情況下,英軍士兵以一人死亡的微小代價奇跡般地沖出了包圍。死里逃生的英軍士兵身上的防彈衣被密集的子彈打得像蜂窩,中彈最多的一名士兵身上中了12槍,但沒有一件防彈衣被子彈擊穿,死亡的那名士兵是因為被流彈擊中了無防護的腦部。
  “防彈衣救了我們的命!”消息傳到英國,該中國公司的英國銷售商欣喜若狂地打來了報喜電話,因為當時英軍士兵身上穿的防彈衣全部是該公司生產的。中國的防彈衣一舉成名,從此國際訂單不斷,銷售量飆升。  
  據了解,該公司的產品出口地以伊拉克、以色列、科威特等國家為主,另外還有美國、英國、意大利、韓國、玻利維亞、尼日利亞、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等近30個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k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